close

QQ450.JPG

 

這個月睡覺又變回小乖乖

白天還是維持兩次小睡

一次約一個半小時

通常晚上八九點間會去睡

哼個兩聲就會睡著

雖然有時半夜會聽到他唉唉叫

但不去理他又會自己睡著

大約早上六七點間會醒

雖然這時間非常非常早

我大概也只有國高中有這麼早起過

不過小Q 能夠自己入睡、一覺到天亮、自己睡一間房間 (是的,我終於跟小Q 分房睡了)

早起我也甘願啊

(媽媽我還在調適早起的作息,現在我們盡量能夠在晚上十點半熄燈睡覺)

 

吃飯吃得挺好的 (體重好不容易從8.0kg增加到8.2kg)

一天吃三餐食物泥,一餐約200ml

每次起床時還有晚上睡覺前都會喝點母奶,大概一天是四次

感覺吃進去的變多

但是出來的也挺多的

有時甚至一天要便個三次

都是很成型的便便餅 (因為壓在屁股就變扁扁的,哈!)

吃飯有時乖有時很不乖

我最討厭他手去抓頭揉眼睛

弄得滿臉髒兮兮

真的吃到很不耐煩時

讓他喝個水聽個音樂可以再拖個時間多餵幾口

食物泥還是以糙米加上蔬果為主

蛋白質的雞肉泥或是豆腐會混著加

魚類跟蛋我打算等到一歲過後再開始吃

目前這樣的飲食狀況我很滿意了

 

喝水也喝得很不錯

雖然我不知道一般小寶寶一天喝多少水

小Q 一天大約是喝個70~100ml

天氣熱流汗多時會多喝點

我想他還有喝母奶

所以現在會自己去拿水喝就ok了

 

這個月牙齒都沒長

還是維持六顆小牙齒

我沒有每次吃東西都幫他刷牙

頂多就是喝喝水而已

晚上會認真刷一次

先用紗布巾清一下口腔

然後再用牙刷沾開水刷牙齒

小Q 當然沒有那麼乖乖躺著讓我刷

總是要將他手腳壓住固定身體才有辦法刷

刷完牙我們兩個都是滿頭汗啊

現在晚上都是先刷牙接著洗澡

然後就是喝奶睡覺

我嘗試過喝完奶再幫他刷牙

但通常他洗完澡喝完奶就超級想睡

更是不配合刷牙

我也怕他大哭會把瞌睡蟲給哭跑

所以就改成洗澡前刷牙

接下來的功課就是想辦法要把睡前的作息調整成喝奶->刷牙->洗澡

 

扶著沙發站起來已經不是什麼難事

他現在還會扶著沙發慢慢走幾步

腳底板是整個踩穩在地上,已經不是墊腳尖了

站著要下來時會自己慢慢蹲下來

有好幾次我看到他都是蹲著玩

真的好像長大變成小朋友了

但是我覺得他如果知道你在旁邊就會隨便放手倒下來

很故意!

 

有一次突然看他爬一爬整個人貼到地板上然後倒退嚕

非常好笑

我猜想是不是天氣熱貼在地上比較涼爽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倒退嚕ㄟ

 

會拍拍手囉

但通常是吃飯時或是很高興時才會出現

平常叫他拍拍手都不理我

 

這個月超黏媽媽

一沒看到媽媽就會唉唉叫

而且媽媽還必須是在他身邊

就算眼睛看得到他也要馬上爬過來黏住

很喜歡咬我的衣服

領口跟肩膀都很愛用力咬

還會咬到我的肩膀肉,超痛的

有時玩一玩想到也會爬過來黏住

反正就是很黏就對了

 

就只有一個時候不黏我

那就是爸爸要帶他出門散步的時候

一看到爸爸要出門

會馬上放下手邊的東西爬到門口

被抱著出門就超開心

但坐推車就沒啥感覺有時還很不耐煩

 

看到爸爸轉動鑰匙開門進來

或是剛要吃飯看到食物泥時

會發出嘿嘿嘿很高興的搖來搖去

這時真的很像一隻小狗

 

下巴的口水疹一直反反覆覆

我也是很無奈啊

明明就不流口水了啊

可能要等到他不咬東西才會完全好吧

他爸爸還叫他鱷魚寶寶

真是個壞爸爸

 

QQ451.JPG

 

QQ452.JPG

 

QQ453.JPG

 

QQ454.JPG

 

QQ455.JPG

 

QQ456.JPG

 

QQ457.JPG

 

QQ458.JPG

 

QQ459.JPG

 

QQ460.JPG

 

QQ461.JPG

 

QQ462.JPG

 

QQ463.JPG

 

QQ4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