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1777  

 

小Q 從一開始對於不包尿布這件事情一直適應得很好

很早開始他除了睡覺外已經都不用包尿布

這半年來我發現他睡醒時尿布也都是乾的

只有極少次可能因為太累而尿在尿布裡

不然他都會醒來說:媽媽我要尿尿

這陣子我試著跟他說睡覺要不要只穿小內褲就好

他只問說:我長大是小朋友了不包尿布了嗎? beebee 是小 baby 所以要包尿布

所以小Q 2Y10M 前正式跟尿布說 bye bye 囉!

 

很愛去大賣場

最愛去的是 Costco

每次一去都要先去拿本書在推車上看

然後就說:我們去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吧! (汗~)

沒有去 Costco,大潤發也可以

吸引他的就是拿10元去投推車

然後還推車時可以再把10元拿回來

 

出門坐車都有偷偷在觀察

經過內湖運動公園時說:我們有來這個公園玩沙,是不是啊?

有一天還比了個指揮交通的手勢而且表情超認真的

應該就是學樓下警衛叔叔的吧!

 

每次出門十次有九次會選那雙跟爸爸一樣的洞洞Corcs鞋

穿起來已經有點緊了還堅持要穿

我跟他說再買一雙一樣但是大一點的他也說不要

可是鞋子小除了穿起來很緊之外還有腳臭的壞處

尤其最近夏天只要一脫鞋那味道真的是嚇死人

所以回到家除了洗手之外

我還會跟他說腳很臭要洗腳

有一次在車上自己脫了鞋 (在車上在餐廳都要脫鞋的小孩)

自己說:我的腳很臭,是不是啊?

 

小Q 對 beebee 讓我們想到幾年前的嗆嗆

那時嗆嗆大概兩三歲吧

二姐家養了一隻黃金鼠叫趴趴

嗆嗆最喜歡在趴趴的籠子外面超級大聲的叫:趴趴起床了!

那時我們都在說可憐的趴趴應該已經精神衰弱且聾了

現在小Q 跟我們說去叫 beebee 起床一定要讓他開門

只要我們誰先開門進去一定會被他叫出來然後讓他重新開門才行

就算已經把 beebee 抱起來了

他還是會說媽媽把 beebee 放回床上然後重新來一次

順序就是他先開門然後我抱他看 beebee (因為 beebee 小床現在有床圍了)

他就會用超級有精神的聲音說:beebee 起床喝ㄋㄟㄋㄟ了

可憐的 beebee,每次都被哥哥嚇哭!

 

常常拍照時我都會跟小Q 說笑嘻嘻看媽媽這邊

最近他跟我們說:媽媽,笑一個給我看

本來心情普普的被他這樣一說

都會開心的笑出來呢!

現在沒事他也會跟 beebee 說:beebee,笑一個給哥哥看!

 

前一天或是幾天前的事情小Q 都會記得很清楚

只是時間的前後他還搞不太懂

"昨天、以前,我小時候"都會出現在小Q 的句子裡

對於事情的敘述能力也大大的進步

他會敘述時間主詞動詞還加上形容詞

像是"我昨天睡覺跟媽媽說:我不要睡覺,沒有乖!"

雖然都是簡短版,但我已經覺得很棒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大或是在家沒法消耗精力

最近他最常對我說的話就是:我不想睡覺ㄋㄟ

但不睡午覺讓我很困擾

不能利用這段時間做事是一個原因

另一個原因是我也一直在思考要用什麼樣的方式讓小Q 可以外出活動

畢竟這個年紀的小孩已經是處於好動的年紀

 

另外一個媽媽要做課題是管教的方式

恐嚇威脅似乎對非常非常固執的小Q 一點用都沒有

有一次我跟他說玩具不收好我就會拿去丟掉

他怎樣就是不收

就算是他心愛的玩具被丟了也還是不收

事後想到那些玩具還跟我說:因為我不收所以被丟掉了

大聲命令對這小孩也是沒轍

有一次我跟他說:陳小Q,媽媽說來睡覺

小Q 居然回嘴說:媽媽妳講太小聲了,我沒聽到

我跟老公一直在討論要不要用打小孩的方式來管教小孩

我希望非不得已不要用到「打一下」這招

常常說要「打一下」會使得嚇阻效果越來越差

目前是小孩做出危險性的行為而且大人告誡過不可以做的才使出「打一下」這招

不過我真的有認真思考是不是不要用「打一下」的管教方式

管教完之後小孩哭了大人心裡也不好受

效果不彰還外帶副作用 

覺得應該有更好的管教方式更適合我們跟小Q

希望小孩能乖能受教

但同時也希望自己能更有耐心循循善誘

大人跟小孩都需要努力學習的一門課!

 

QQ1771

 

QQ1772

 

QQ1774

 

QQ1773

 

QQ1775

 

QQ1776

 

QQ1778

 

QQ1779

 

QQ1780

 

QQ1781

 

QQ1783

 

QQ1782

 

QQ1784

 

QQ1785

 

QQ17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