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1821

  

正式邁入了連狗都嫌的三歲年紀

這小孩每天都要被罵個三百遍吧

我常常在想如果現在只有小Q 一個小孩

我們對他會更有耐心循循善誘

他天性是個很講道理可以溝通的小孩

是不是一切都有不同的結果?!

 

但是現在情況就不是這樣

爸媽常常為達目的用了最快速的威脅利誘方式

短時間內的確能達到想要的結果

但是小Q 確實有一些言行舉止被影響到

他也學會了用威脅利誘的方式

比方說他睡完午覺起來會跟我說:我今天睡覺有棒,可以看一個影片嗎?

或是沒有煮他喜歡吃的麵而是飯的時候他會說:這樣我吃飯會不乖

聽到這些話語我都會心一驚

 

寫這些無非就是想要提醒自己

對小Q 要更有耐心要更常陪伴他

當他需要大人的教導時

不要用大人的強勢使他屈服

一定要好好的跟他說清楚講明白

 

嚴肅的話題說到這

來講點輕鬆的吧

 

9/1 那天凌晨小Q 第一次尿床了

他很緊張在房間裡呼喊媽媽

說他要尿尿他尿下去了

之前我還在想說這小孩也太強了吧

半夜想尿尿都會起來都不會尿床的

果然小孩玩太累喝太多水還是會尿床的

 

去 IKEA 買 beebee 的餐椅

回來後觀察力很強的小Q 就會說我們去的是藍色和黃色的 IKEA

我一開始還聽不懂

原來他是說 IKEA 的 logo 是藍色和黃色的

我根本沒注意到啊

 

開車帶小Q 出門

我隨口問他說:今天坐車有乖嗎?

他學媽媽的口吻回我說:現在還不知道啦,等一下再看看。

 

洗完澡在房間穿衣服

beebee 在旁邊爬來爬去

心情好時會很親暱的說:我們的 beebee 會坐坐會爬爬了耶

 

小Q 做錯事媽媽很生氣叫:陳小Q

他馬上學我說:陳小媽

讓我馬上噗ㄘ笑出來

 

媽媽準備晚餐時預告說等下爸爸回家就要吃飯

小Q 說:可是等下爸爸回家要跟我打棒球,妳先吃啦!

 

媽媽出門前用眉筆化妝

小Q 問說:媽媽妳在用很多眉毛嗎?我也要用很多眉毛...

 

小Q 非常愛吃 NY Begels 的菇菇炒蛋和  begel

上次去 costco 買了 begel

有一天中餐媽媽精心準備了一盤菇菇炒蛋跟 begel 

小Q 吃完後居然跟我說:妳做的炒蛋不好吃。

真是令我太傷心了 ><

 

距離上次塗氟已經半年

這次換了一間新的牙醫

看診時小Q 雖然很緊張但是還是很配合

小Q 沒有蛀牙喔! (呼!鬆了一口氣...)

 

有一次體操課的主題是平衡木

小Q 都不想參與活動

在場我問他為什麼他都不說

回家後我問他為什麼

他才跟我說他不喜歡長長的木頭

他不想要當螃蟹跟毛毛蟲 

可是平常的場地也有一些平衡木小Q 完全沒有表現出來不喜歡平衡木的樣子

後來我問他說如果媽媽牽你的手保護你可以嗎?

他才說可以

 

前幾天去試上進階的 Level2 體操課

媽媽只要在旁邊看甚至可以溜出教室

第一次沒有媽媽在旁邊上課小Q 表現的都很好 (雖然我只有離開一下下)

我心裡又開心但是又有點失落

我的小寶貝怎麼一下子就長大了啊

再過幾年就不想賴著媽媽了吧?!

 

QQ1822

 

QQ1823

 

QQ1824

 

QQ1825

 

QQ1826

 

QQ1827

 

QQ1828

 

QQ1829

 

QQ1830

 

QQ1831

 

QQ1832

 

QQ1833

 

QQ1834

 

QQ1835

 

QQ18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