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188.JPG

 

跟兩個月的時候一樣

打了五合一疫苗第二劑跟肺炎鏈球菌七價疫苗第二劑兩針

還喝了輪狀病毒疫苗第二劑

 

上次打完之後回家小Q 明顯的活動力變差

感覺就是很累

體溫也是微燒

當天晚上跟隔天體溫都在37度多徘徊

沒到38度半我們就沒給退燒藥

但是兩天下來我一直都很緊張

不時都要摸摸小Q 額頭用耳溫槍量量

小Q 又動來動去量不準

我就被耳溫槍上的數字弄得心情也七上八下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說在打針處貼上退熱貼打完預防針就沒發燒

我很想試試看

但又覺得退熱貼不是應該貼在額頭嗎?

貼在打針處不會有感染的風險嗎?

問過醫生後

醫生說可以貼對於輕微發燒可能有退燒效果

但是真的發燒起來還是要吃退燒藥

 

回家後馬上派爸爸去買小林嬰兒用退熱貼

一包裏頭有兩片

我把一片剪成三小塊

每次左右腿各貼一塊

四小時換一次

貼的時候還要用透氣膠帶固定

不然小Q 的小肥腿一踢馬上就掉了

 

不知道是這退熱貼的效果還是小Q 四個月本來體力就比兩個月好

這次打完預防針小Q 的活動力跟平常一樣生龍活虎

體溫也都維持在36度多沒發燒

我們晚上也就睡得安穩多了

 

因為小Q 最近吃奶都很容易分心喝的時間又變短 (不知道是效率變好喝飽了還是不想喝了)

問了一下醫生喝母奶的小孩是否會厭奶

醫生有給了一張副食品參考單

但是我想等到六個月再給小Q 吃副食品

一方面降低過敏機率

一方面是我還沒準備好啊!

 

 

小Q 四個月生長紀錄 (2010/12/22)

身高:61.3 cm (5~15%) <-- 怎麼變成一個矮小孩啊!

體重:6.8 kg (25~50%)

頭圍:41 cm (25~50%)

 

QQ189.JPG

 

QQ1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