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e14  

 

原本媽媽每天都在希望小bee 能提早幾天出生

這樣爸爸的陪產假才不會飛掉

而且春節年假那九天也可以幫媽媽在月子中心陪陪哥哥

結果小bee 住得太舒服不想退房

選了一個大年初一的好日子出生

 

小bee 跟哥哥一樣是個貼心小寶貝

雖然醫生阿姨說媽媽胎頭很低可能會急產

嚇的媽媽一開始有痛的感覺就趕緊到醫院

但是媽媽打了無痛之後即使加了催生藥整個產程就是大停滯

終於在到院十一個小時後才破水準備推入產房

進了產房媽媽輕鬆用力兩次小bee 就出來囉!

因為打無痛的關係媽媽一點都沒有痛的感覺呢!

躺在產台上面我一開始只看到小bee 細細的手腳

還想說這胎這麼好生應該跟哥哥一樣也差不多三千克吧

後來爸爸說小bee 是個3530g的小胖子時

我還問說會不會是量錯了啊?!

我居然養出了個小胖子但小bee 看起來一點都不胖啊

 

在醫院餵奶時我一直覺得小bee 吸允的能力很強

因為每次餵奶時子宮收縮都痛得要命

結果到了第三天小bee 體重卻掉了快10%

而且小臉蛋看起來變得黃黃紅紅

果然要出院時小兒科醫生說黃疸指數太高要留院照光

就這樣我們多住院一天陪小bee

 

到了月子中心小兒科醫生來檢查的第一天剛好遇到假日

醫生說小bee 的黃疸從皮膚看起來更黃

連身體甚至大腿都是黃的

叫我們要馬上帶去醫院檢查

結果小bee 出院不到兩天又回了台北長庚看急診

急診兒科醫生檢查也覺得小bee 膚色很黃

醫生想要幫他驗尿加抽血多驗一些其他指數看有沒有其他感染影響

結果忙了半天也因為找不到血管而作罷

我可憐的小bee 就這樣被白扎了兩針 

最後還是扎足跟血驗黃疸而已

更令人錯愕的是驗出來的指數並沒有升高反而有降低

也不到要照光的程度就被醫生趕回家了

原本我還一直擔心如果真要住院照光的話要怎麼安排才好呢

一直到現在小bee 的臉還有身體都還是黃黃紅紅的

只有大腿消退而已

我想他跟小Q 哥哥一樣就是黃疸退的很慢的小孩吧!

 

除了跟哥哥一樣有黃疸

小bee 剛到月子中心沒幾天臉上就冒出了許多小痘痘

痘痘全盛時期的那張小花臉還真嚇人

現在雖然好多了但還是不時會冒出一些小痘子

醫生說法是說不需擦藥只要保持臉部乾爽就可以

但會反反覆覆的有可能持續到幾個月大

 

不管是在醫院還是在月子中心

小bee 總是睡眼惺忪吃奶沒一下子就又睡著了

總是要搔搔耳朵拍拍肩膀抱起來搖一搖再繼續餵

護士阿姨也很常說小bee 回到嬰兒室的時候幾乎都在睡

害我一面偷偷高興小bee 似乎是個好帶小孩

一面又很擔心他愛睡覺是因為黃疸引起的活動力不佳

 

2/22 小bee 的體重回復到到出生的體重水準了

而且每天都會增加個 20~80g 不等

在月子中心小bee 一天喝六次奶每次大約隔四個小時

我會親餵四次而半夜的兩次我會擠出來請護士阿姨幫忙餵

這樣晚上才不會吵到哥哥睡覺

等回到家小bee 就可以回到全親餵的行列囉!

 

小氣哥哥還在適應有弟弟的生活

所以小bee 待在媽媽房間的時間真得很少

每次來喝奶待上頂多一小時就推回嬰兒室

半夜也都沒過來喝奶

跟哥哥那時真是天差地別

抱著beebee喝奶時我最喜歡看他細細嫩嫩的手跟腳

看起來非常秀氣

跟他強壯胸膛和地中海小禿頭真不搭

 

小bee 出生頭髮就沒有很多

現在頭頂的投法也都掉得差不多

越看越像個禿頭小老頭

但在媽媽眼中是個可愛小老頭啦

 

這個小老頭還很怕熱

每個照顧過他的護士阿姨都說他真得很怕熱

從原本穿一件紗布衣一件外衣

後來紗布衣脫掉還是繼續流汗

變成只穿紗布衣還是熱

只好換比較薄的被子

來喝奶時也要開一下冷氣不然抱著喝奶真像抱個火爐

 

再過兩天就要離開月子中心

非常期待小寶貝回家的日子

希望雙子生活一切都能順順利利,加油!

 

小bee 生長紀錄 (2013/03/12)

身高:56 cm (75%)

體重:4700 g (50~75%)

頭圍:37 cm (25~50%)

 

bee1

 

bee2

 

bee3

 

bee4

 

bee5

 

bee6

 

bee7

 

bee8

 

bee9

 

bee10

 

bee11

 

bee12

 

bee13

 

bee15  

 

bee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