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273.JPG 

 

睡覺

這個月的睡眠還算蠻好的

雖然放到小床還是會哭哭

但只有小哭一下就會自己睡著

哭的時候會翻來轉去

有時睡著後就會變成反向睡或是橫著睡

還很喜歡一直逃出被子往床頭頂

總是要頂到角落才睡著

現在白天早上跟下午各睡一次約兩個小時的小覺

晚上則是睡11~12小時不等

但中間會起來一兩次喝奶

 

喝奶副食品

第一次給小Q 吃的食物泥是自製米糊

濃濃的還有米香的米糊,我覺得很好吃

但小Q 第一次只吃了 30ml

最多一次吃到50ml

後來又嚐試了香蕉泥、蘋果泥跟高麗菜泥

感覺小Q 的接受度都不高

現在更是越來越難餵

要不是頭轉來轉去就是看地上

要不是塞手到嘴巴就是拿圍兜起來啃

餵得我是非常灰心

真不知道要怎麼讓小Q 順利吃多點食物泥啊

 

開始吃食物泥後

我也嚐試餵他喝水

但總是喝個幾口就不要

後來直接買了大眼蛙水杯

現在已經會用吸管杯喝水了

但每次都只喝個幾cc

我看根本就是拿吸管當固齒器咬吧

 

便便

越來越少每天便了

不知道是不是多了食物泥水又喝得少的關係

不過每天也才吃那麼幾口會影響這麼多嗎?

這時我真懷念以前每天幫小Q 洗屁屁換弄髒衣服的日子

聽說青江菜跟地瓜葉有助排便

下次來試試看

 

其他部分

剛過六個月沒多久就感冒了

我還想說喝母奶的小孩抵抗力會比較好

沒想到打預防針時醫生才說過六個月抗體會慢慢減少

就馬上中標

我們已經幾乎每天宅在家了居然還是感冒,唉!

 

口水已經不太流了

但是下巴的口水疹居然變嚴重

脫皮又紅,看起來就是很痛的樣子

不想擦藥,我只能勤擦乳液

希望不流口水後能快點好

 

很愛抓自己的腳

躺著換尿布穿衣服時還會拿起來吃

有時洗澡也會吃腳

 

長了第二顆小牙齒 (右下門牙)

現在我每天睡前喝完奶都會用紗布巾幫他清嘴巴

但是半夜小Q 還是會起來喝奶

不戒掉的話還是容易蛀牙吧

 

不靠人家服自己坐的越來越好了

只是能維持的時間都很短

抓著腳就往左倒往右倒

該不會就是老人家說的屁股尖尖的小孩坐不住吧

 

爬的進展比坐要來的快多了

從腳頂著往前移動到屁股抬起來

現在是會手腳並用往前爬了

 

很愛右手拍拍拍

很像在叫人「來來來」

抱起來也會往你臉上拍拍拍

我跟他爸爸就被巴過好多次

 

超級愛媽媽的

玩具對他的吸引力都比不上媽媽

跟爸爸媽媽躺在床上都會爬著滾著要擠過來媽媽這邊!

果然ㄋㄟ不是白餵的

小Q 跟媽媽最好了!

(爸爸不要吃醋,要更多陪小Q 玩唷!)

 

小Q 七個月生長紀錄 (2011/03/15) 自己在家隨便量

身高:67 cm (15~25%)

體重:8.0 kg (25~50%)

頭圍:42.5 cm (5~15%)

 

QQ274.JPG

 

QQ275.JPG

 

QQ276.JPG

 

QQ277.JPG

 

QQ278.JPG 

 

QQ279.JPG

 

QQ280.jpg

 

QQ2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