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e644.JPG  

 

小bee 已經能夠接受吸鼻涕這件事

但他的口頭禪就是:我要哭哭吸鼻涕吃仙楂

有一次我拿了鼻涕機出來跟他說:你可以開始哭了

bee 回答:我要等到開始吸才要哭

雖然不喜歡

但看在愛吃的仙楂份上還是會認命的吸鼻涕

就連沒鼻涕了看到鼻涕機還跟我說:我要哭哭吸鼻涕吃仙楂

 

兩個小孩真的個性完全的不一樣

哥哥很小的時候我們就會用說道理的方式讓他了解為什麼我們要做這些事情的原因

大多數的時候哥哥自己也可以理解再接受

但小bee 似乎完全不吃這套

小bee 不愛吃青菜

找了一些跟吃青菜有關的繪本給他看

跟他說:不吃青菜就會跟小白兔一樣大便時候屁股痛痛

但他可能沒有便秘痛苦的經驗

所以無法體會小白兔的痛苦

繪本教法宣告失敗

媽媽碎碎念之洗腦法不管媽媽多會唸也是無用武之地

一直跟他說青菜有很多營養多吃青菜才會健康

他只會冷冷的回你說:我不要健康

 

現在改名叫賴皮bee

每次請他收玩具的時候口頭禪就是:超多的,我收不完

吃飯的時候也是開始說:幫我挖一口,我不會挖

 

原本沒有打算幫小bee 剪頭髮

但哥哥剪頭髮後小bee 馬上接著說我也要剪

還好小bee 的頭髮很好剪

沒兩三下就剪好

細軟的頭髮屑也不會刺脖子

小bee 剪頭髮的表現100分

 

這學期哥哥每兩個星期有一次的步道課

上課前就一直跟小bee 說步道課不能帶推車

問他要自己走路跟我們一起去上課還是要去阿嬤家

小bee 都說要跟我們去上課

目前為止小bee 的表現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可能他也有體認到如果不自己走就不能跟跟媽媽哥哥一起出去玩

所以都是自己走完全程

 

bee645.JPG

 

bee646.JPG

 

bee647.JPG

 

bee648.JPG

 

bee649.JPG

 

bee650.JPG

 

bee651.JPG

 

bee652.JPG

 

bee653.JPG

 

bee654.JPG

 

bee655.JPG

 

bee656.JPG

 

bee657.JPG

 

bee658.JPG

 

bee659.JPG

 

bee660.JPG

 

bee6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