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2137.JPG  

 

滿四歲的小Q 依舊照著自己的生長曲線慢慢長

身高98cm 體重14kg

每天活力無窮

從早上起床就開始玩玩玩

吱吱喳喳說話說個不停

 

這一年來上過許許多多的課程

固定的有動物園課、塗鴨課、網球課、體操課

試上過幾次的英文課但小Q 反應都不是很喜歡

隨著九月即將上幼兒園

我也把小Q 平常的課程做了些調整

 

動物園課儘管老師規畫的內容已經全部上過

但小Q 非常的喜歡,要求我再繼續上

所以還是會繼續去動物園看動物

 

網球課已經上得很習慣

目前從團體班轉為一對二

和教練練習對打的機會變多

比較不需要媽媽在旁邊跟小孩練習

但一律就在室外上課,遇雨就取消

 

 

之前一直很想上足球

但整個五六月雨下個不停

到了暑假咬牙幫他報了兩週的足球營

要咬牙的原因是真的好熱啊

還要拖個 beebee 陪在一旁

沒想到第一天到了球場他就跟我說不要上課

怎麼好說歹說都沒辦法讓他改變心意

回家問他說明天要上嗎?

小Q 說不要,要等長大再上

我問他那下星期一長大了嗎?

小Q 說下星期一就長大了

還好到了下星期一他果然就願意去上課

(真不知道上週堅持不上的原因是什麼)

第一堂上完很開心

第二堂上完在車上跟我說足球課好好玩

第三堂從停車場出來馬上自己拿著球衝過去找教練

現在問他以後要不要繼續上足球課

都會很開心的說要

所以應該還會幫他找一個能在戶外跑跑跳跳的足球課

 

跟弟弟的相處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吵架搶東西

剩下的一半時間有時候弟弟睡覺他自己玩

不然就是弟弟當個跟屁蟲學哥哥

還看不出來小Q 有哥哥保護弟弟的樣子

不過雖然每天吵吵吵

但說要把 beebee 留在阿嬤家他還不願意

覺得我們家就是四個人要住在一起

 

再兩個星期即將去上學

好期待也好捨不得

期待小Q 沒有媽媽的陪伴的時候能靠自己自由的發展

但也好捨不得要跟小Q 分開

以後就不是一言一行 一舉一動媽媽都能隨時掌握

期待小Q 四歲後能更懂事更能體貼別人

但更期待我自己能當個溫柔堅定有耐心的媽媽

 

QQ2138.JPG

 

QQ21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