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1886.JPG

 

我發現小Q 這年紀開始有同儕的需要

出去玩或是去試上新的課程

如果沒有認識的小朋友他就提不起勁來

出去哪裡玩,他也會說下次我要叫xxx一起來玩

三歲開始,小Q 的同伴有些慢慢都去上學了

我想到了四歲會更難找伴

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小Q 跟小bee 一起玩

媽媽就可以在一旁翹腳看書喝茶,多好啊!

 

上個星期帶小Q 去檢查視力

在家簡單的印了 E 字視力表讓他練習一下

檢查結果有50度的輕度散光

醫生說這是天生的,一般不會再增加所以不需要特別做什麼治療

兩眼視力約在0.7 0.8,發展的不錯

但要注意的是小Q 現在已經沒有五歲以下小孩該有的遠視

盡量不要用眼過度

小Q 基本上不看電視,有看的話一天最多看一片DVD

也沒有讓他玩手機電腦

所以就是書看太多了嗎?

以後看書三十分鐘就要休息

我也要來研究一下小Q 看書的檯燈

希望讓他有個光線充足固定的看書角落

而且還蠻多繪本書用的都是亮面紙張

有些角度看起來有眩光不舒服

閱讀的光源是很重要的!

 

爸爸說小Q 最近很愛頂嘴

比方說叫他進去睡午覺

他就會說:可是我等下還會跑出來想尿尿

或是跟他說要吃完飯才能下桌,下去就表示吃完會把飯收走

他就會說:可是我居然等一下還會跑上來吃

諸如此類"可是"開頭的話一堆

我跟爸爸說他應該是到了人生第一個叛逆期

爸爸說不是青春期才會叛逆嗎?

總之,這三歲小孩現在不僅常常藉口毛病一堆

就是開始有自己想法處處都要唱反調啊!

 

家裡添購了有蓋子的玩具箱

一開始小Q 很愛開開關關

beebee 看了也爬過去湊熱鬧

小Q 馬上對他說:你不行喔,要有20顆牙齒的人才能開,四顆牙齒的人不行

後來 beebee 多長一顆牙齒

我問他那五顆牙齒的人可以開嗎?

他還是說:不行,只有20顆牙齒的人才能開

 

對於 beebee 還是很小氣

只有心血來潮時才會對著 beebee 又摸又抱還主動拿玩具給他玩

但大多時候不是大聲的說:你不行,走開

就是一堆藉口:這個玩具很尖,你會被刺到

我不會強迫小Q 要分享他的玩具

但我會跟他說如果你的玩具不借 beebee 玩

那你也不能玩他的玩具

一起玩的話不是有更多玩具可以玩嗎?

他現在應該還無法體會這點吧

只覺得怎麼每個玩具都被 beebee 吃的濕濕的

真希望兩個人能玩在一起的時候趕快到來

讓他感受到有個手足真好

 

小Q 已經認識了26個英文字母大小寫

還有些常見單字比方顏色跟形狀也都知道

他常常都會問我說這個叫什麼名字

意思就是這個的英文是什麼

我覺得他對英文目前還蠻有興趣的

很想利用他現在對英文的熱度讓他愛上英文

但我還沒有想到要怎麼做

有時間要來請教一下孤狗大神

(當媽的怎麼有那麼多功課要做啊?!)

 

上體操課的表現越來越好

基本上媽媽不在旁邊陪也沒關係

但在教室裡我可以幫小Q 照相,beebee 可以進去爬爬

在外面要一直抱著小bee 或是看著不讓他下來沙發,更累

所以我都還是會進去教室

可能是這樣,小Q 上課的穩定度都很高

會遵照教練的指示動作

每次都被教練稱讚呢!

 

QQ1887.JPG

 

QQ1888.JPG

 

QQ1889.JPG

 

QQ1890.JPG

 

QQ1891.JPG

 

QQ1892.JPG

 

QQ1893.JPG

 

QQ1894.JPG

 

QQ1895.JPG

 

QQ1896.JPG

 

QQ1897.JPG

 

QQ1898.JPG

 

QQ1899.JPG

 

QQ1900.JPG

 

QQ1901.JPG

 

QQ1902.JPG

 

QQ1903.JPG

 

QQ1904.JPG

 

QQ19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