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1792.JPG

 

先說說作息好了

這陣子小Q 似乎變得不愛睡覺

每次進房間以後都常常藉故跑出來

他的藉口永遠都是我要尿尿 我要大便

有時才剛尿完進去躺好馬上又跑出來說他要尿尿

脫衣穿衣脫衣穿衣真的是很令人抓狂

有時叫他進去午睡他還會先預告說我等一下會跑出來說我要尿尿

試著不睡午覺情況有好一些但是早上也是很早醒

醒了就跑來爸媽房間在床上玩

爸媽在床上昏睡

一個小孩就在床上跳上跳下滾來滾去一兩個小時

我覺得有可能是夏天太陽很早出來

他那間房間窗簾沒那麼遮光所以就被亮醒

過幾天我要試試看加個遮光簾情況會不會好一點

不然真得很傷腦筋啊

 

有一次我跟他在玩棒球

他叫我當補手

我就坐在沙發上一邊看書一邊跟他玩接球

小Q 馬上說:你有看過補手在看書的嗎?

後來我跟他爸爸說這件事

他爸爸說有一次他也是當補手覺得腳很痠就拿了張小椅子坐著

小Q 也是說:你有看過補手坐著的嗎?

 

有一次看到爸爸在上網就說:ㄟ

爸爸說這些都是媽媽的口吻

全部被陳小Q 學起來了

(媽媽講話有這麼機車嗎?)

 

周末懶在家時

小Q 還會說:媽媽想想要去哪裡,然後爸爸查查看要怎麼走,好不好?

 

小Q 很早前就會認數字1到10

因為時鐘的關係最近對10以上的數字開始有興趣

我想慢慢的讓他自然而然的學數數

他還會用英文從1數到10,從10倒數回來1

都是跟 KidsTV123 這首歌學的 

他管這首歌叫亮亮電梯歌

 

對時鐘上的數字很有興趣

常常都會問說現在幾點了

現在進而對星期幾有興趣

每天都要問一下今天星期幾

媽媽說過的行程會默默記下來

然後會一再的覆誦

比方說爸爸星期二要出差

星期五有颱風會來

所以我們不能去海邊之類的

 

前幾天小Q 翻出了好久以前買的英文字母字卡叫我陪他玩

我這才驚訝的發現26個字母他幾乎都認識 (I J K U 這幾個有時會唸不出來)

我沒有特別教他認字母

但他有時在看英文繪本的時候

會問我那個是什麼

我都是這樣回答:那是Bear的B 或是Tiger的T

我自己覺得這樣小朋友應該比較可以記住

他自己也很愛唱 ABC song

也多虧了 KidsTV123 跟 英國 BBC 的 Alphablocks 

爸爸直說 KidsTV123 陪伴小Q 成長

說的真是好啊!

(小Q 只有一個星期剪指甲的時候會看30分鐘左右)

 

因為發現小Q 居然認識英文字母讓我太驚訝

老公回家後我馬上跟他說

大大的稱讚了小Q 一番

他變得更喜歡英文字母了

看到爸爸媽媽穿的TShirt上面的字母也不放過 

可見小孩都喜歡人家稱讚他!

 

除了模仿家中大人言行

出去和小朋友一起玩的時候也會模仿

出門時原本都會吵著跟弟弟搶坐推車

後來看到他的朋友是站在推車踏板上也馬上學起來

目前弟弟也不太愛坐推車

所以暫時先這樣檔一下

就不用買雙人推車了 

 

QQ1793.JPG

 

QQ1794.JPG

 

QQ1795.JPG

 

QQ1796.JPG

 

QQ1797.JPG

 

QQ1798.JPG

 

QQ1799.JPG

 

QQ1800.JPG

 

QQ1801.JPG

 

QQ1802.JPG

 

QQ1803.JPG

 

QQ1804.JPG

 

QQ1805.JPG

 

QQ18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