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1385

 

要真說小Q 是個好帶的小孩好像又不是

醒著的時候超級好動

小 baby 的時候擔心危險都要亦步亦趨

大了點行動穩時又要人陪玩

所以小Q 醒著時我都沒辦法做自己的事情

陪玩也是很耗費體力的事情

每次想要偷懶躺一下都會被小Q 說:媽媽不要睡覺,起來!

 

還有還有最近令人頭痛的吃飯問題

非常挑食

看到綠色的菜就不吃

勉強會吃的就是燙青菜沾芝麻醬

愛香菇愛蛤蠣

沒看過的東西都要小心翼翼用舌頭探探口味口感

不喜歡的就吐出來

飯跟麵這種主食都不愛吃

吃的量還算可以 OK

但就是非常非常非常挑食

 

每天晚上幾乎都要哭兩次

一次刷牙時

一次洗臉洗頭時

現在媽媽都只負責刷牙

洗澡工作就交給爸爸

剛開始給爸爸洗時小Q 還會哭的挺傷心

有一次刷完牙準備進浴室時還跟媽媽說:媽媽洗澎澎,好乖

意思就是叫媽媽幫他洗澡,他會很乖不亂動

結果洗頭還是扭來扭去一點都不乖

所以又換回爸爸負責洗澡了

 

最最最令我擔心頭痛的就是小Q 的身高問題

明明飯量正常作息正常睡眠又超充足活動量也夠

但是身高一直都不長...已經 under 3% 很久了

體重雖然勉強有緩慢的增加

不過也是吊車尾的 15%

很多人都跟我說小孩子健康就好

但是總還是不免擔心一下

 

除此之外

小Q 真的是個可愛的好寶寶

超級愛跟媽媽撒嬌

不時會跑過來抱一下媽媽說:I love you

雖然鼻子聞到的是流汗臭頭味但還是覺得超甜蜜窩心的

 

睡覺更是個好咖

這是讓我最輕鬆的一件事情

 

非常會講話也很愛講話的一個小孩

有時候會說出一些會讓人噗哧笑出來的話

某天洗澡前要下水前小Q 說:要尿尿!

然後自己又接著說:好囉嗦喔!

(因為每次這種情況,我都會說:好囉嗦喔!小Q 就默默學起來了)

 

爪耙子一枚

吃完晚餐媽媽在廚房洗碗

讓爸爸陪玩

就聽到小Q 大叫說:爸爸,不要看電視! 

我真討厭爸爸只要每次陪玩就是要開電視

還好現在小Q 學起來會制止爸爸

 

現在完全的可以跟大人溝通對話

媽媽很愛請他幫點小忙,比方說丟垃圾或是去房間拿什麼東西

下達的指令小Q 總是能達成

每天媽媽摺好衣服一定會幫我把洗衣籃拿回浴室

把爸爸的衣服媽媽的衣服還有自己的衣服拿回各人房間的床上

做完之後還會自己說:小Q 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