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2387.JPG 


開學一個多月

雖然我們常常請假

但漸漸的小Q 也認識了班上另外一半的新同學

原本剛開學時回家我問他今天跟哪個同學玩

小Q 的回答總是說:自己玩

讓我還小擔心了一下

想說怎麼過了個暑假這小孩就變孤僻了

就算新同學不熟還是有舊同學啊

後來想想其實小Q 一直是個慢熟的小孩

這段時間他都在觀察和適應

最近問他開始就會出現幾個固定的名字

每次回答同學名字還會順便報上座號呢!


開學初老師有跟我反應小Q 一開始吃飯有吃比較快

但過了幾天又開始吃飯分心速度變慢

我猜測應該跟小Q 先在家吃過早餐再上學有關

後來請老師學校早點的份量給少一點

才不會影響到午餐的份量跟進食速度

現在小Q 回來都會跟我報告說他今天吃飯很快又吃了第幾名


對於時間和日期小Q 已經很有概念

他知道每個星期的哪一天除了上學還要上什麼課

所以每隔週三的步道課之前他都會問我說:星期三是不是要請假

上步道課時對於自己有興趣的內容 (比方說要找什麼種子)

就會不顧還在後頭走的媽媽和弟弟自己跟在老師旁邊

如果沒什麼興趣的,就會玩地上的樹枝樹葉

小Q 很喜歡兩個星期可以請假一次不用上學

感覺又重溫以前跟媽媽到處趴趴走的日子


在家上廁所大便已經都可以自己擦屁股

所以這學期我一點都不擔心他在學校便便

但似乎他一次也沒在學校便過


早上吃完早餐刷牙跟自己換衣服這兩件事做得很好

因為這樣就可以得到兩張笑臉臉貼紙

回家之後也養成先寫作業的習慣

這樣上小學後會輕鬆些


很久以前有買台灣地圖跟世界地圖的拼圖給小Q 玩

世界地圖的後面有一些國家的國旗

小Q 對這些國旗非常的有興趣

去圖書館借了國旗小百科回家

小Q 愛不釋手

時常纏著我們要跟他說那是哪個國家

他會拿其他國家的土地大小來跟台灣比較

有一天就說:為什麼台灣這麼小啊!


QQ2391.JPG 


QQ2390.JPG

 

QQ2388.JPG

 

QQ2392.JPG

 

QQ2389.JPG 


QQ2393.JPG 


QQ2394.JPG 


QQ2395.JPG 


Qbee168.JPG 


Qbee169.JPG 


Qbee170.JPG 


Qbee171.JPG 


Qbee1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