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e563.JPG

 

管教這件事真難

beebee 可謂軟硬不吃

打罵罰站對他沒效

下次還是會再犯

 

好好跟他說為什麼不行,他還會反駁

比方跟他說爬到桌子上,如果摔下來撞到頭會痛會受傷

他就會說:沒有摔下來啊! (是現在還沒摔,好嗎?)

 

有些人說不要太常對小孩說"不"

但我有時想要好好耐著性子跟這個小歡哥說理

他還會嫌我囉嗦說:媽媽不要說話

總之不順著他的意思的話都不愛聽就對了

 

在戶外吃東西如果掉在地上

我有時會跟他說不要撿起來吃,留給螞蟻吃

有一次在家吃午餐還故意把食物掉在地上

然後跟我說:要留給螞蟻吃

當時媽媽臉上應該是三條線吧!

我們家沒有螞蟻,倒是有很多你養的蟑螂好嗎?

 

之前非常排斥坐洗頭椅洗頭

都要媽媽抱著洗

有一次因為他剛大完便,我實在不想抱他

就跟他說:你已經長大是小朋友了,可以跟哥哥一樣,坐洗頭椅

沒想到從此每次洗澡都會去拿洗頭椅說我已經很大了,可以坐洗頭椅

媽媽的手得以輕鬆許多

 

但是這招對於戒尿布完全的沒用

試驗了兩個星期在家時間讓他只穿小內褲

沒有一次會主動跟我說他要尿尿或便便

連尿下去都不會主動通報

只會跑離案發現場換個地方玩

每隔一兩個小時提醒他去坐小馬桶

都是坐一下然後就說:我尿好了,或是我便好了

其實馬桶裡什麼東西都沒有

我想beebee 應該還沒準備好

我也沒有很心急他一定要這個夏天戒掉尿布

只是天氣炎熱,看著他包著尿布很悶熱真痛苦

我想在家我還是盡量讓他穿小內褲就好

只能勤勞點擦地板囉!

 

跟著哥哥聽唐詩聽久了

還會念個一兩首

很多歌曲也是這樣

有一次還自己唱了「大摳呆 炒韭菜」這首歌

非常可愛

可是每次要幫他錄影都沒成功

 

對於上才藝課非常的不熱衷

問他要不要上xx課,每次的回答都是不要

原本想讓beebee 去上個飛奇兒體操課的

問過他的意思也是不要

有一次開車經過基隆路的飛奇兒

beebee 看到招牌就對我說:我不要上課ㄋㄟ!

不想上沒關係,每天開開心心跑跑跳跳就好

 

不過趁著暑假開始前

我還是幫他報名了花栗鼠的幼幼讀書會

以前上過,我想這個愛看書的小孩應該不會排斥

果然小bee 很喜歡呢!

第一次還是很怕生的不肯跟老師互動

但第二次就有進步

會跟老師玩 也會讓老師抱

長大了果然有差

 

可以正確的從 1 數到 10

11~20 就會漏掉一兩個

顏色好像只記得橘色

每次拿到橘色蠟筆都會說:這是 orange 的

問他其他顏色都回答說:不知道

不知道是真不知道還是不想理我

會認大寫 B,會說這是beebee的B

還有英文 O 也認識

 

bee564.JPG

 

bee565.JPG

 

bee566.JPG

 

bee567.JPG

 

bee568.JPG

 

bee569.JPG

 

bee570.JPG

 

bee571.JPG

 

bee572.JPG

 

bee573.JPG

 

bee574.JPG

 

bee575.JPG

 

bee576.JPG

 

bee577.JPG

 

bee578.JPG

 

bee579.JPG

 

bee580.JPG

 

bee581.JPG

 

bee582.JPG

 

bee583.JPG

 

bee584.JPG

 

bee585.JPG 

 

Qbee137.JPG

 

Qbee138.JPG

 

Qbee1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