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1807

 

我的小寶貝,今天滿三歲了!

身高91公分,體重13公斤

雖然還是小小隻

但有小小的進步,媽媽很高興

身高終於不再 under 3%

體重也大於 15%

要繼續加油喔!

 

這一年來對小Q 真的是變化很大的一段時間

隨著媽媽懷弟弟、搬新家、弟弟出生

許多習慣及生活方式都有所改變

小Q 真的是很棒

適應的都很好

雖然越來越調皮,花樣越來越多

但想想,他才不過是個三歲小孩

哪個三歲小孩不調皮呢?

 

很多事情好好的跟他說

通常都很能溝通

洗澡、刷牙都不會哭了

如果不好好幫他洗或是不要幫他刷牙還不行呢!

 

小Q 現在白天晚上都不用包尿布

晚上還沒有失誤過

白天倒是有幾次玩到很瘋來不及就尿褲褲了

 

其他生活自理能力我沒有很積極的訓練

所以小Q 還不會自己穿衣服穿襪子

但最近他開始會問我說褲子要怎麼穿

也會學我刷牙把水吐出來 (假吐,真的要他喝水練習吐就不要了)

穿衣服自己刷牙是接下來半年的重點

會了媽媽就更輕鬆了!

 

小Q 這兩個月開始上體操課

體操課是我原本很早前就想帶他去上的

但剛好懷孕了,就只好暫緩

現在的小Q 每周都非常期待上體操課的日子

可以跟好朋友去跑跑跳跳玩單槓

接著還可以一起吃飯

雖然帶著弟弟一起上課有點辛苦

但看到小Q 開心的笑容就值得了

 

現在小Q 一天睡眠大概11~13小時左右

很多時候白天都已經不午睡

有時就算上完體操課也不睡

我原本利用小Q 午睡時可以煮晚飯

如果他不睡午覺,我都會跟他說:你不睡午覺就要自己玩,媽媽要煮飯沒辦法陪你

這時他就可以自己玩,不會像平常一直說:媽媽陪我玩

 

雖然已經三歲

雖然弟弟已經出生半年

但還是超愛吃醋超愛撒嬌

尤其看到我抱弟弟時

就會跑過來說媽媽抱我

最近還超愛學 baby 聲講話的

自己的玩具都不借弟弟

但又愛玩弟弟的玩具

 

睡覺前常會問我說明天要幹嗎?

我回答說:在家玩,好嗎?

他也很能接受的說好

問他在家很無聊要不要去上學

他總是說不要

現在還會回答:四歲再去 (有時說五歲)

有一次還回答說:不會無聊啊,等下爸爸回來就就會陪我玩了

媽媽也很希望能有更多時間精神陪你啊!

等弟弟再大一點,我們一定可以去更多地方,做更多事情!

 

QQ1808

 

QQ1816

 

QQ1809

 

QQ1810

 

QQ1811

 

QQ1812

 

QQ1813

 

QQ1814

 

QQ1815

 

QQ1817

 

QQ1818

 

QQ1819

 

QQ1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