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唯其疾之憂    ~出自「論語」

 

父母對子女的愛是不分條件不求回報的

父母總是會擔心子女的健康安全

所以出門在外的子女更要愛護自己

不要讓父母擔心

 

最近有兩三次回婆家的時候

不是遇到地震就是遇到颱風

遠在恆春的爸媽看到電視報導當然是很緊張

馬上打電話問問我們是否安全

偏偏有一次我們出去吃飯

我的手機放在車上  婆婆手機沒帶  老公又一直在講電話

我想當時無法聯絡上我們的媽媽ㄧ定有點焦急吧

想說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怎麼都聯絡不到人

 

這次真讓我覺得自己心思應該要更細密些

應該要更常打電話回家

就算沒事問候一聲爸媽吃飽沒

他們應該也很開心吧

 

今天是媽媽六十歲大壽的日子

後天是爸爸六十七歲生日

原本計畫要回家請爸爸媽媽吃頓大餐

但爸媽卻覺得現在南部有些路段不好走又容易塞車

叫我們不用一定要在這時候回去

看!這就是我的爸媽永遠都在為子女設想

 

這次不回家就只能先把小禮物寄回去 (紅包當然也不會忘記囉!)

我做了一本小書把家人的照片集合起來

隨時讓爸媽可以翻閱   希望他們會喜歡

親愛的爸媽,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